2014 同根同心內地交流計劃
2014-06-30 To 07-02
Location : 陽江及開平
Leader : 陳永傑校長、林健昇、甄嘉炘及林海珊
Category : Events
Organization concerned:香港特別行政區教育局主辦及資助,承辦機構為和富社會企業。

「薪火相傳」國民教育活動系列-同根同心—香港初中及高小學生內地交流計劃 陽江的海上絲綢之路及開平的文物保育(3天)

本校四十位中三同學參加由香港教育局舉辦之「薪火相傳」國民教育活動系列 同根同心—香港初中及高小學生內地交流計劃 (2014) 陽江的海上絲綢之路及開平的文物保育(3天)。同學參觀了開平碉樓、陽江實驗學校、海上絲綢之路博物館及赤坎古鎮。

在第一天的行程中,同學參觀開平碉樓,碉樓揉合了中國傳統的建築藝術與西方建築風格。第二天同學參訪陽江實驗中學,與當地學生交流及一起參與學習活動,同學可以了解內地學生的學習方式。接著,同學便到海上絲綢之路博物館參觀,同學能親眼目睹南宋古沉船「南海1號」的文物及了解水下考古的發展歷程及成果。

在第三天的行程中,同學參觀了南樓及赤坎古鎮,騎樓建築是赤坎古鎮的一大特色。赤坎中西結合的近現代建築群,揉合古樸的地理風貌及純樸的民風民情,使赤坎成為遠近聞名的影視基地。

 基督教女青年會丘佐榮中學  The Y.W.C.A. Hioe Tjo Yoeng College
 Visitor: 3523689
 地址: 九龍何文田常和街6號
 Address: 6 Sheung Wo Street Ho Man Tin
 電話(Tel): 27117159
 傳真(Fax): 27142958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