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相傳」平台系列:南京歷史文化探索之旅
2014-12-05 (Friday)
Leader : 陳建成老師,黃錦兒老師
Category : Events
「薪火相傳」平台系列:南京歷史文化探索之旅 內地交流活動計劃

本校二十位中四及中五級同學於5/12/2014 – 9/12/2014參加由香港教育局舉辦之「薪火相傳」平台系列: 南京歷史文化探索之旅 --- 內地交流活動計劃。

同學參觀了南京博物院、南京大學、《南京條約》史料陳列館、太平天國博物館、中國科舉博物館、秦淮風光帶、明孝陵 、南京古城牆、中山陵及國民政府總統府。

透過是次計劃,在第一天的行程中,同學參觀南京博物院。展館展出的展品品種豐富,同學可以了解南京的歷史、文化和藝術。
第二天 同 學 參 訪 南 京 大 學 。南 京 大 學是中國現代科學的發祥地,在教育、學術和文化上均具重要貢獻和影響。同學亦有參加由專家學者主講的講座,讓同學認識有關國家歷史文化的專題。
第三天同學透過參觀《南京條約》史料陳列館、國民政府總統府及中國科舉博物館。同學認識日本侵華的歷史,了解中華民國民臨時政府成立的歷史及其重要人物;同學參觀科舉考場江南貢院,並認識中國科舉制度的發展及其對學術界的影響。
第四天同學參觀明孝陵、南京古城牆及太平天國歷史博物館。透過參觀這些景點,讓同學了解明清兩代帝王陵寢形制的影響;南京古城牆的歷史及其建築特色;亦讓同學認識太平天國的歷史及明清古典園林的建築特色。
第五天同學參觀中山陵,讓同學了解孫中山先生為國家作出的貢獻。

綜合是次的交流計劃,大大豐富了同學的眼界,提升了同學對學習中國歷史的興趣。同學透過彼此協作整合兩份專題研習報告,讓同學從多角度探討問題。

 

 基督教女青年會丘佐榮中學  The Y.W.C.A. Hioe Tjo Yoeng College
 Visitor: 3457580
 地址: 九龍何文田常和街6號
 Address: 6 Sheung Wo Street Ho Man Tin
 電話(Tel): 27117159
 傳真(Fax): 27142958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