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宰廚途」
2016-05-02 (Monday)
Category : FEC
「煮宰廚途」

升學及就業輔導委員會每年都會透過舉行不同形式及類型的活動,好讓同學認識各行各業的特色和工作性質。今年丘中有幸邀請本校畢業生,現為廚師的張加明先生(Billy Cheung) 回校介紹他的尋夢經歷和分享廚師工作的辛酸史。

 

此活動通過讓同學嘗試煮出指定菜式和擺碟步驟,令同學深切了解廚師們所下的苦功,更可以通過問答比賽去認識到獨特的廚房冷知識及種類繁多的食材,甚至能在「左問右食」的互談中了解張廚師從酒吧樓面到現時為一名餐廳廚師所付出的努力和堅持。最後張廚師為大家炮製兩道主菜及數款精美小食,令一眾師生讚不絕口,為活動留下了一個完美的句號。

 

本組希望藉此有趣而輕鬆的活動,鼓勵同學能多嘗試探索自己在各方面的興趣和潛能,並能像張廚師一樣,找到夢想後便努力抓緊每一個能實現夢想的機會,在學校中參予不同的崗位和活動,好好充實磨練自己,訓練到處理未來一些像廚房分秒必爭的景況和重要抉擇的能力。

 基督教女青年會丘佐榮中學  The Y.W.C.A. Hioe Tjo Yoeng College
 Visitor: 3531343
 地址: 九龍何文田常和街6號
 Address: 6 Sheung Wo Street Ho Man Tin
 電話(Tel): 27117159
 傳真(Fax): 27142958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