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tination.Passion.New Directions
2015-06-08 (Monday)
Leader : FEC
Category : FEC¦Events
升學及就業輔導組 - 「星途•我創•霓裳路」活動簡介

「星途我創霓裳路」活動簡介

升學及就業輔導組每年均會為同學介紹不同的職業,以加深同學對各行各業的認識。今年丘中有幸邀請本校畢業生、現職時裝設計師許業朗先生 (Matt Hui) 回校為同學分享他的成長經歷。

為了讓同學更深入認識時裝設計這行業,學生輔導員聯同一群對設計有興趣的同學親身到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參與不同活動。為了讓全校同學能一睹這行業的詳細情況,學生輔導員更把Matt Hui的工作室及作品帶到丘中,並藉一場時裝秀週會和與Matt Hui的對談,活生生的展示給全校同學。

本組希望藉這一系列活動,除能讓積極參與這活動的同學明白成功之道外,更希望藉這個充滿活力、互動交流的活動,讓同學明白規劃人生、訂定人生目標的重要性;及在學期間如何裝備自己,好等自己一步一步實現自己的理想。

設計師Matt Hui知多一點點 >>詳情

Matt Hui由丘中畢業後成為一個成功的時裝設計師,創作出不同的時裝系列,他走過了一段又一段充滿障礙的「霓裳路」。在4月15日的週會中我們一起了解Matt Hui 在這段「霓裳路」中的甜、酸、苦、辣。

時裝秀2015 YDC HKTDC World Boutique>>詳情

一班對設計有興趣的同學跟學生輔導員一起觀看由香港貿易發展局所舉辦的「香港華麗秀」,一同初次現場感受真正的時裝秀。

Hong Kong Fashion Week  Fall & Winter>>詳情

未能觀賞時裝秀,但對時裝設計有興趣的同學到了會展參觀不同的時裝攤位。欣賞不同設計師的作品之餘,並訪問了Matt Hui,加深對他的工作及這行業的認識,更令我們驚喜的是遇到不少城中名人出席這活動。

「Matt Hui 工作室+時裝展覽會」@HTYC>>詳情

我們得到一位對藝術和時裝設計充滿熱誠的同學幫助,製作不同形狀和風格的紙花來佈置Matt Hui工作室,巧妙配合Matt Hui的大自然設計風格。

工作室開幕當天,我們邀請了陳永傑校長和兩位副校長作我們的開幕典禮嘉賓。Matt Hui更為我們親自使用「手搖機」去編織樣辦,示範如何織織復織織。

「415星途我創•霓裳路」週會>>詳情

「星途•我創•霓裳路」週會除邀請Matt Hui回到母校分享外,更打破一般安排,仿照真實時裝秀,找來五位學生及一位老師充當時裝模特兒,穿上Matt Hui所設計的作品,在天橋上走走貓步。

另外,Matt Hui亦向丘中同學分享成為一名時裝設計師的奮鬥歷程,讓同學懂得如何為自己的夢想打拼。其後,同學還參加了「即興時裝配搭比賽」,跟Matt Hui學習時裝配搭技巧。最後,神秘模特兒林常青老師與一眾升學及就業輔導員走上天橋,為這系列活動畫上完美句號。

 基督教女青年會丘佐榮中學  The Y.W.C.A. Hioe Tjo Yoeng College
 Visitor: 3532652
 地址: 九龍何文田常和街6號
 Address: 6 Sheung Wo Street Ho Man Tin
 電話(Tel): 27117159
 傳真(Fax): 27142958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